[get-weather-slider]

強化反賄選意識! 台東地檢赴文健站宣導

大綱

隨著選戰逼近,各地也陸續傳出賄選案,台東地檢署今天(13)舉辦反賄選記者會,檢察總長邢泰釗也親自到場參與反賄選宣誓,希望能強化部落族人反賄選的意識。

台東地檢署13號舉辦「原來就是要反賄」活動,邀請部落文健站的長輩們一同參與,檢察總長邢泰釗以及地方檢調單位也共同宣誓,表達檢方查緝賄選的決心。

檢察總長邢泰釗表示:「我們為了維持選舉的秩序,我們檢察官、警察局、調查站我們廉政署政風處,還有我們移民署的專勤隊,幾乎全部動員起來了。」

不只查緝賄選,檢方也製作各族群族語宣導影片,希望強化部落族人反賄選的意識,而台東地檢署也表示,九合一選舉台東地區仍出現賄選的情形,目前檢方也已積極介入偵辦。

台東地檢署檢察長戴文亮說明:「目前分案總共分了130個案子,其中類型最多大概將近一半是,現金賄選的性質。其他四分之一大概是幽靈人口,另外四分之一就包括餐會旅遊,還有一些暴力介入。」

檢方強調,許多候選人會利用部落傳統生活慣習來進行賄絡,也因此讓族人意外觸法,希望透過宣導讓部落建立反賄共識,也呼籲候選人及族人能秉持不賣票、不買票原則,共創台東乾淨選風。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