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精準山區救援 西巒大山、郡大山增設通訊點

  • 發布:2022-11-13 19:08
  • 南投埔里
  • Hundiv

大綱

因應山林開放,為了能夠讓山友在從事登山活動時,手機能沿途長掌握通訊功能,林務局與電信業者合作,在西巒大山及郡大山增設通訊點,並設置標示牌,也希望未來在山區救援上,更準確迅速。

山林開放至今,從事山林活動的民眾越來越多,但在深山地區時常收不到訊號,碰到意外時,也大幅增添搜救及救援任務,因此,南投林管處與電信業者合作,分別在西巒大山與郡大山的登山路徑中,增設手機可通訊參考點。

南投林管處水里工作站主任 謝光普說明:「主要目的是山友在登山途中,可以快速掌握手機可發話的地點。未來如果運用在救難通報,或是山難搶救的時候,也可以快速地撥打電話,將所在位置通報給消防機關。」

目前林管處共設置7面通訊點標示牌,希望讓山友在登山時,能沿途掌握通訊功能,不過也有從事多年山區工作的族人表示,通訊點的設置帶來更多方便,但也不能忘了入山前應有的山林知識,以及充足適合的登山裝備。

山林野外求生教練 史添發表示:「通訊點增設是非常的好,但是喜愛上山的人們,並不能因為通訊點通訊的方便,而冒著生命危險因為冒著生命危險,事實上反而會造成更多的人,為了你這件事情而花更多地力量。」

而未來林務局也會持續增設行動通信訊號點,服務廣大愛好山林的山友,但也提醒上山前還是要做好路線功課,並評估身體狀況及天氣等,保持登山正確觀念,才是安全最上策。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