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選前最後衝刺! 藍綠造勢大會隔空交火

大綱

距離選舉不到兩周,藍綠兩黨分別舉辦造勢大會,綠營由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領軍,集結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上。國民黨則是召集六都首長候選人,齊聚板橋。雙方宣講隔空交火,就是要在選前作最後衝刺。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照顧家鄉、建設台灣,我們沒有時間可以浪費,如果地方欠缺執行力,中央再好的政策都會打折扣,台灣要更好中央跟地方要一起好。」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再度替雙北市長候選人站臺,陣仗也包括副總統、行政院長,綠營大咖統統出席凱達格蘭大道造勢。蔡英文試圖喚起2020年總統大選,817萬支持者的團結,期盼選舉結果能讓中央地方一條心。當然也不免打出「抗中保台」的競選策略。

蔡英文提及:「四年前的2018年,當我們面臨挫敗,中國把這樣的結果,視為可以對台灣予取予求的訊號,不到兩個月就推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要台灣低頭。」

喊出年底地方選舉,選民要為民主挺身而出。不過同一時間,國民黨則在板橋進行六都首長的造勢大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同樣喊出捍衛民主口號。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明:「我們是最愛台灣的政黨,我們的中心目標,就是要捍衛中華民國,我們就是要保護台灣,我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守護我們的民主自由。」

朱立倫批評民進黨,選舉使出各種奧步手段,就是在迫害民主,也呼籲選民做出適當的選擇。

朱立倫補充:「六都的市長最對事,我們所有的民眾才能過好日子,大家說對不對!」

藍綠兩黨隔空交火,就是要在年底拚地方插旗,選戰隨著時間逼近月底,打得更加激烈。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