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人角逐大同山原議員 競總成立排場、嘉賓成話題

大綱

持續關心原鄉選戰,這次宜蘭縣第12選區的大同鄉山地原住民議員選情也相當激烈,從競選總部成立的排場到邀請嘉賓,可說是一大話題,更不用說沈志弘跟陳傑麟,還是姻親關係,在支持者可能分裂情況下,究竟他們提出的政策是否會贏得選民的心。

選戰到數兩周,值得一提的是,宜蘭縣第12選區山地原住民議員兩位候選人,無論是在競選總部成立的排場,還是到場支持的重量級嘉賓,都是一大話題,更不用說兩位候選人,還是姊夫跟小舅子的關係! 首先看到要拚連任的陳傑麟,擁有8年鄉長跟8年議員經歷的他,強調下一個四年會著重在大同鄉的生態旅遊產業,並把部落傳統慣習農業拉升到第三級,更要積極爭取成立原住民族實驗高中。而在陳傑麟的競選總部現場,更請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現身說法。

親民黨主席 宋楚瑜提及:「當年省政府在這邊,一點一滴地幫我們這些鄉親所做的工作,不就是剛剛陳傑麟所說的,人在做天在看,我們的民在看。你有沒有認真地替民眾在好好做事情,有沒有完成民眾對你的託付,所以我們要選一個我們好的議員,是誰?陳傑麟。」

宜蘭縣第12選區議員候選人 陳傑麟表示:「我這三十年來從來沒有離開過原住民部落,我非常了解行政程序,也了解地方的需求。我可以善用我這樣的一個關係,跟縣、跟中央還有跟民間,做一個很好的橋梁跟鏈結。」

再來看到另外一位議員候選人,沈志弘,第一次加入選戰就以國民黨籍身分參選,他表示雖然自己是近年才回到部落服務,但從過去陳傑麟擔任8年議員及擔任鄉長的8年,整整16年為民服務經歷,看在他眼裡,大同鄉民的生活並無太大起色。因此沈志宏強調,要協助高麗菜農民在產業端爭取應當權利、完善大同鄉觀光規劃吸引民眾進到部落、促進鄉內的進步繁榮。

宜蘭縣第12選區議員候選人 沈志弘說明:「為什麼沒有辦法到我們大同鄉這邊來觀光?就是因為我們把這一些大同鄉的有些景點,都沒有好好地去規劃,未來我將這個問題往上回報,去徵求這一些,讓我們大同鄉能夠進步繁榮。」

國民黨立法委員 Yosi Takun (孔文吉)表示:「這三年多來每次我到大同鄉來,他都是跟在旁邊,然後他都會隨時提供,給我們辦公室建議。所以他就很關心,我們人民生活的疾苦,而不是說高高在上的。」

究竟兩位候選人提出政見是否符合現在民意,還無法預知,但從國民黨深植宜蘭過往經歷來看,沈志弘的聲勢也不容小覷,但同樣從國民黨出身而創建親民黨的宋楚瑜,在兩蔣時期經營的穩定支持者,也是讓陳傑麟的實力更不容忽視。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