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宜蘭平原議員同額競選 孫湯玉惠今成立志工隊

大綱

九合一選舉將近,各地方候選人競選總部,也如雨後般春筍快速建立,但這次同額競選的、宜蘭縣平地原住民議員孫湯玉惠,則是成立了志工團隊,希望更快掌握宜蘭縣平地族人訊息,及時提供協助。

記者 Cemedas Dumalalrath(江子芊)說明:「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宜蘭縣平地原住民族議員候選人孫湯玉惠,助選志工團隊成立暨政見成果發表會的現場,可以看到現場的民眾是相當熱情,就算是同額競選,他們仍然努力將族人團聚在一起。而現場長期擔任孫湯玉惠,競選志工的族人就表示,志工團隊就像家可以凝聚各族群的族人。」

志工團團長 督瀅谷慕表示:「其實我們在這個地方,根本也沒辦法爭取到什麼福利,其實連一個都會區的聚會所都沒有。所以在八年前,孫湯玉惠議員她就投入選戰,給我們承諾就是說,希望在宜蘭縣有一個,都會區的一個多功能會館,她爭取到了。」

族人表示,除了原住民多功能會館的建設之外,孫湯玉惠等民代爭取在宜蘭市建立的蘭陽原創館,也是族人發展經濟的重要場域。而身為阿美族媳婦的志工古依巧也說,志工團隊的成立,更可以讓原漢通婚的家庭,參與學習原民族群合作互助的文化。

志工團成員 古依巧說表示:「我一直很想要當厲害的阿美族媳婦,我很希望不要讓這些傳統給流失,雖然我是客家人,譬如像烹飪煮菜、手工藝之類的,想要多一點學習,然後舞蹈、傳統。」

孫湯玉惠說明,因宜蘭縣平地區的原民族人以獨居老人較多,這次同額競選,不設立競選總部,但要擴大志工團隊,在第一時間掌握族人狀況,促進橫向、直向聯繫,及時提供協助。

宜蘭縣平地原住民議員候選人孫湯玉惠提及:「很多人就跟我講Ari,你躺著選就選上了不用那麼拚命,我說不是,其實我們要傳達的是團結的力量。我說我們只要族群夠團結,你想要什麼就會有什麼,因為這個力量,就會從我們這個數字就看的出來。所以我這次不像人家一般候選人成立競選總部,沒有,我是助選志工團隊的成立。」

孫湯玉惠也表示,宜蘭縣平地原住民的實際境遇還有很多需要努力的空間,希望自己可以在民意基礎上,繼續為宜蘭縣平地區的族人,突破困境。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