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輕艇短距離競速錦標賽 屏東東港登場

大綱

隨著屏東縣政府要把東港水域,打造成休閒遊憩場域,中華民國輕艇協會跟屏東縣輕艇委員會,也一起推動水域運動,在東港舉辦全國輕艇短距離競速錦標賽,這些項目都是亞、奧運的正式項目,吸引全國超過300位選手一起同場競技。

睽違25年,屏東再度舉辦水域運動競賽!屏東縣政府開放東港大橋旁水域,打造成休閒遊憩場域,同時因應輕艇競速成為亞、奧運必辦項目,中華民國輕艇協會積極發掘全台好手,並把全國輕艇短距離競速錦標賽移師屏東,期待喜好水上運動的學生、民眾一起加入。

中華民國輕艇協會副祕書長 劉昌鴻提及:「全國運動會、全民運動會、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國大專運動會,這四大賽都是必辦的項目,都是必辦的項目,所以我們很希望在我們屏東這邊,我們更希望把這個種子撒下去、種下去,在我們屏東這邊可以開花結果。」

花蓮體中教練 余浩俊表示:「希望說這個運動,希望大家可以越來越看見它,畢竟它在國內其實算不大,但也不小,當然就是我們還是要持續推展跟推廣它。」

這次比賽共吸引全台20多所三級學校,以及其他14支隊伍,超過300位選手同場競技,來自花蓮的選手也不惜長途跋涉,來到屏東東港共襄盛舉。

EAST POWER龍舟隊隊長說明:「當然我們很喜歡划龍舟,而且就是自從接觸到龍舟運動,才發現原來台灣那麼多,很多縣市都有賽事,而不是只有我們花蓮端午節。近期好像龍舟運動越來越多了,所以我們就能去就出去但是很辛苦。」

花蓮體中輕艇隊隊長 林恩典表示:「很喜歡,因為就是已經把這個當做興趣的一部分,然後加上這是自己的專長,就划得滿開心的。」

競賽項目除了大家熟知的競速龍舟,還有C艇、K艇、PoLo艇、SUP立槳等五個項目,是屏東難得的多船型賽事,期待透過比賽讓民眾近距離接觸,帶動屏東水域運動發展。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