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縣運暨公教聯合運動會展開 逾1.3萬人參與

大綱

第71屆屏東縣運、暨公教聯合運動會,今天(11)在屏東縣立田徑場熱鬧展開,為期3天的競賽活動,包括田徑、羽球、舉重等33項競賽項目,參與人數高達一萬三千多人,充分表現屏東人對體育活動的積極跟熱情。

屏東縣大同高中同學用活力熱情的舞蹈,為屏東縣運暨公教聯合運動會揭開序幕,這次有121個機關、學校團體參加,參賽選手超過1萬3000人,充分展現屏東人對運動的熱愛,也備戰2024在屏東舉辦的全民運動會。

泰武鄉公所職員袁紹華表示:「我們藉由這次縣運的機會,能讓我們的公所的同仁,來一起參加這次的比賽,能夠身心都可以健康,增進大家的感情。」

屏東縣政府交旅處職員黃信鑫說明:「工作之餘還可以鍛鍊身體,這樣是非常棒的一件活動。」

這次宣誓代表是屏東大學田徑好手黃正琦,而來義高中舉重好手高家輝,跟美和科大國術好手吳玥泠則為大會點燃聖火,象徵屏東三級五區體育政策與大學接軌,讓選手培育環境更完善。

屏東縣長潘孟安解釋:「我們跟大專院校合作,已經4級5區,可以看到這幾年的扎根,也各個學校的投入,縣府資源的導入,讓我們所有這個教育的資源,能夠更加地精進在各類的競賽上。」

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表示,近幾年屏東選手在全國及世界性賽事屢創佳績,像是自由車、舉重、滑輪溜冰等項目都破大會紀錄,撐竿跳黃正琦選手成功躍過5公尺35,打破高懸9年的全國紀錄,未來將持續累積能量讓屏東體育大放異彩。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