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阿里山公路意外統計 台18線中埔段7件占最多

大綱

近日阿里山公路交通意外事故頻繁,截止至今年8月,光在台18縣中埔段就有7件的肇事受傷案件,是全公路最高。而族人也表示,面對到不熟路況的遊客,也容易增加意外發生。

車子一台接著一台,全是要開往阿里山。近日阿里山公路交通意外事故頻繁,統計今年阿里山公路台18縣肇事熱點,以中埔段最容易發生事故,光統計到今年8月就有7件的受傷案件。

而在台18縣34K處,著名景點天長山龍隱寺旁擺攤多年的店家也表示,前方明隧道過去尚未裝上照明燈前,也是肇事熱點,而雖然現在已裝上照明燈,但因隧道轉彎處距離角度太小,因此時不時還是會發生意外。

攤販邱先生:「以前進入明隧道,裡面黑黑的,在外面的光線跟隧道裡面的光線不平衡(相同),那現在明隧道裡面發生車禍的問題,就是轉彎的角度太小,不夠寬。」

而對於回家都要經過公路的族人而言,危險不只有彎路而已,若遇上不熟悉路況的遊客,整趟回家之路都會變得提心吊膽。

樂野部落居民石紹綺:「應該是遊客啦!然後路比較不熟,就會偏中間開車,因為那邊是沒有雙黃線之類的,所以有時候遇到對車的時候,是非常在中間,就滿危險,車速也是滿快的。」

而針對明隧道轉彎處過窄問題,阿里山工務段長表示,目前已有轉彎處拓寬計畫,最快明年動工,希望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