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檢警追查赴柬受騙死者 逮補11嫌移送偵辦

大綱

花蓮一名22歲部落青年,先前被騙到柬埔寨打工,8月初命喪他鄉,員警經過兩個多月的佈線追查,陸續查獲25名集團成員中的11犯嫌,全數移送花蓮地方檢察署偵辦,但該集團劉姓主嫌,已經偷渡出國,目前正在全力追緝主嫌及其他逃亡共犯。

身穿灰色外套的龔姓男子一入境後就被警方扣上腳鐐帶回偵訊,另一名共犯也在入境後落網。

這是花蓮地方檢察署的傳票,我現在正式通知你,檢察官請你,之後回花蓮地檢署,去了解這個案件。

近期誘拐國人出境進行人口販運的詐騙集團台籍幹部陸續落網,經過檢警單位聯合查緝後,竟然發現與日前萬榮鄉馬姓青年在柬埔寨離奇死亡案件有關。目前共逮捕11名犯嫌,他們也堅稱自己也是受害人,主要因為缺錢或欠債才會應徵。包括劉姓主嫌在內仍有10名集團幹部、成員在逃,其中劉嫌仍在境外,將持續查緝。

鳳林分局偵查隊長朱茂昇表示:「本局今年8月初陸續針對,該集團返台幹部,簡姓涉嫌人等11人予以拘提查緝到案,劉姓主嫌目前還在境外,相關不法人員仍有10多人,目前仍然積極在查緝中。」

警方指出,該集團以劉姓男子為首,在境外組織詐欺暴力不法集團,有嚴密的犯罪分工,分別以「人事部」在境外召募誘使國人出境、「業務部」在國外詐騙金額、「模特部」提供照片詐誘國人上當受騙以獲取不法所得。非法集團成員多達25人,被害者至少超過15人,但是部分成員,出國前就已經知道,是去從事偏門的工作。

朱茂昇補充:「全案以組織犯罪條例,人口販運詐術使人出國罪,移送台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偵辦。」

一名落網犯嫌也陳述柬埔寨的犯罪生活宛如人間煉獄,因此寧可返台接受刑責也不願再回去。警方呼籲,網路求職的高薪工作,務必嚴加查證避免上當。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