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峰鄉東64線人本景觀步道 正式完工啟用

  • 發布:2022-11-10 12:26
  • 台東金峰
  • udjuy

大綱

金峰鄉東64線是通往行政中心嘉蘭村唯一的道路,其周邊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及人文資源,不過,無法有效對外展現,金峰鄉公所特別在正興村東64線進出口處規劃人本環境人行道景觀改善工程,正式完工啟用。

剪下彩帶,金峰鄉東64線人本環境人行道景觀改善工程,正式完工啟用,讓原本寬廣的柏油馬路,特別規劃3到5米寬的人行步道,特別讓人車分離,提升行人的安全性及舒適性,讓家長可以更放心地讓孩子在步道上活動。

孩童 鄭曈表示:「我都會騎單車去那邊玩,那裡有種花,好好看。」

正興村居民 曾詩庭說明:「其實因為之前,這邊就是真的是直接是馬路,所以就會讓小朋友,什麼衝出去這樣,真的比較危險。可是有了這個其實也改善很多,真的比較完整,因為之後它的規劃,好像就會有市集的攤位,我是覺得很好這樣。」

東64線,是唯一通往行政中心嘉蘭村的道路,尤其行經的正興村地點,更是重要的門戶,也在出入口處廊道設置在地人文意象,希望讓初來乍到的民眾,馬上就能感受當地的人文風情。

金峰鄉長 蔣爭光解釋:「正興村就是我們金峰鄉的門戶,怎麼樣把金峰鄉的這個門戶、這個家門,把它弄得更好,這是正興村的福氣,尤其是正興村得天獨厚的條件。」

金峰鄉人本景觀步道,工程經費2438萬,從台9線連接進來,到正興村全長大約500公尺,金峰鄉公所表示,未來也會利用步道舉辦鄉內市集等活動,期望提升觀光遊憩的資源效益。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