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綠營北北基桃市長候選人 合體端交通政見

大綱

選戰焦點帶您看到,現在北北基桃首都圈,各黨都有各自的版圖,不過近年四個地區的發展日漸緊密,今年選戰藍綠兩黨都力拚拿下首都圈,今天(8)民進黨北北基桃市長候選人,就一同端出整體交通政見。

四人一字排開,民進黨北北基桃市長候選人合體端出交通政見,喊出每個月從1280降到1200月票價,並提升運具量能,期盼打造綠色運輸首都生活圈。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說:「這個首都通這不是只有變成交通,他真的是未來整個首都圈一千萬人口真的是來發揮,以首都通來主要的票證系統擴大生活圈的服務。」

交通政見納入基隆、桃園,也是因為要擴大服務範圍,將台鐵及國道客運,納入政見中整合,甚至預算35億都已經算好,也有經費來源規劃。只不過要落實這樣的交通願景,綠營恐怕是要四席全拿。端看現在的北部版圖,台北市由民眾黨主政,新北市則是藍營版圖,只有基隆跟桃園才屬綠色執政。不過首都圈選戰,今年只有新北市長侯友宜要爭取連任,其他的台北、基隆、桃園,統統都會由新市長上位。首都新版圖,各黨競相插旗,要四席全拿的當然也不只民進黨。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不要像我現在要跟台北成立雙北會議,要跟桃園成立新北桃園會議,要跟基隆成立新北基隆會議,也許很多小事可以用這樣子溝通,但是面對重大建設面對重大災難,我們有快速反應的四首長應變機制。」

尤其近日國道一號邊坡崩塌,僅僅一處卻影響北北基交通,甚至從族語教師資源層面,也出現雙北人力懸殊問題,種種現象在在顯示北北基桃密不可分的關係。現在各陣營積極搶佔這1000萬人口的首都圈,也是期盼未來溝通管道更順暢。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