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尖石鄉公所獲贈幸福巴士 將投入5村交通接駁

大綱

新竹尖石鄉公所,在外界資源協助下,獲得一台幸福巴士,將投入前山五村的交通接駁需求,今天(8)在新竹縣政府舉辦捐贈儀式。

新竹尖石幅員遼闊,有許多部落是公共汽車無法抵達,因此,鄉公所透過幸福巴士,提供接駁服務,但至今車輛年限平均有九年時間,相當老舊,考量行車安全,及維修率逐漸攀升,加上公所經費預算限制,因此有汰換需求。經過外界資源尋求下,獲得一輛8人座車子,並在新竹縣長楊文科見證下,完成交接儀式。

新竹縣長楊文科:「我們公共汽車沒有辦法到達每一個部落,今天(8)我們有這一部幸福巴士,就可以來幫助我們的鄉親就醫就學以及緊急救難的來使用。」


捐贈團體代表陳金前:「提出這個需求,就表示這個需求也講得非常透徹,藉由拋磚引玉,我們有需要的地方,都有我們服務的機會。」

捐贈典禮前,耆老先是舉行祈福儀式,祈求行車平安順利。尖石鄉公所表示,捐贈的新車將投入前山,包括新樂、錦屏、梅花等五村的交通接駁,協助地方通勤、通學、就醫及洽公等需求。

尖石鄉公所祕書雲健培:「舊的車把它汰換掉,換成新的,還是保持在6台車這樣子。」

祕書雲健培指出,由於山區陡坡多,造成車輛煞車零件,耗損嚴重,鄉內6台小巴,及5台中巴的幸福巴士,正逐步汰換中,確保居民跟遊客搭乘的交通安全。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