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黑豹旗賽事對戰鶯歌工商 三重高中無緣晉級

大綱

黑豹旗棒球賽在全台各地是如火如荼地展開,今天(7)在新北三重的重新棒球場,地主隊三重高中對上鶯歌工商,最後是無緣晉級。

身穿黑色衣服的學生,是來自鶯歌工商棒球隊的學生,過去兩年的黑豹旗賽事中,鶯歌工商都維持16強的成績,今年再戰黑豹旗,面對單淘汰賽制的預賽,更是不容馬虎。

首先在一局上半,鶯歌工商投手的判斷以及整個球隊的守備強度,完全秒殺三重高中,而一局下半鶯歌工商更藉著積極的盜壘、擊出滾地球,突破三重高中的防守,19分穩穩入袋。

比賽攻守再次交換,三重高中雖然努力擊球,但球的速度似乎比不上鶯歌工商球員的判斷,二局下半三重高中的投手雖然逐漸穩定,但防守上仍給鶯歌工商不少機會。而這場比賽最終鶯歌工商以22比0完勝三重高中。

新北市鶯歌工商棒球隊教練王傳家表示:「在攻擊的過程當中,以不打壞球為基準,然後跑壘也是一樣,能夠抓到對方的一個小小動作,我們能夠盜壘就盜壘,那在防守的部分,還是要去觀察對手揮擊的速度,去調整我們守備的一個位置。」

新北市鶯歌工商棒球隊球員張浩禶說明:「很開心,他們也很開心、我們也很開心,但是我們該做的都還是要做好,今年目標是四強。」

面對鶯歌工商強勁的實力,以社團性質組成的三重高中,曾因選手不足,已經有三年未參賽,雖然再次回到球場,就直接與強敵較勁,但三重高中棒球隊教練卻認為,這是很好的經驗。

新北市三重高中棒球隊教練陳冠綸解釋:「選手在場上算表現還不錯,至少沒有害怕,對手是體育班的球去躲球閃球什麼的,像是他們對手盜壘,還是很願意去抓盜壘,不害怕挑戰,像有幾個play(球)也是有機會抓到,比較可惜但這是未來可以成長的地方。」

雖然比賽有輸有贏,但王傳家教練也說,比賽結束前,絕不能軟手!帶著明確的目標,讓鶯歌工商奪得下一場賽事的門票,球員也期待未來能對上令自己嚮往的對手。

新北市鶯歌工商棒球隊球員韋宏亮補充:「我是專攻投手,是想丟比較強的球隊伍這樣子,像穀保家商他們那樣。」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