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確診降至1萬多例 11/14起24類場所取消3劑令

大綱

疫情持續趨緩,今天(7)是睽違80多天本土確診個案降至1萬多例。指揮中心更宣布11/14起,取消部分場所的「疫苗三劑」進出令,另外衛福部長今天(7)也表示,未來有望針對中低收入戶,每月發配5劑快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說明:「我們新確定了11月7日,16,538位本土病例感染者,這比起上個禮拜的禮拜一,2萬5千5百多位是降低了,26.8%看起來這降的幅度,是比較大一些。」

睽違多天,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下探一字頭,也是8月15號以來最低。國內疫情逐漸趨緩,指揮中心公布11月14日起,取消要求民眾進入高中以下學校等24類場所,打滿三劑。另外有立委追問,衛福部目前有1.3億的快篩劑,即將在明年底過期,衛福部有什麼應對方案嗎?

衛福部長薛瑞元提及:「第一個方向是對於中低收入戶,來做一個免費的發放,也許一個月大概是5劑。」

中低收民眾有望每個月配發5劑快篩。但公費的清冠一號同樣備受立委關注,公費對象預計再放寬不良高血壓者等四大類民眾。不過立委陳瑩質疑,像西藥的Poxlovid使用指引就提到,孕婦患者若只要醫師評估效益大於風險就可使用,然而清冠一號卻還沒開放。

民進黨立法委員 Asenay Daliyalrep (陳瑩) 卑南族 VS. 衛福部長 薛瑞元:「我比較可以理解的是,Paxlovid有滿足,然後清冠一號沒有滿足。所以我們目前國內就做這樣子的決定,因為目前在清冠一號的部分,還沒有這樣子的共識,你要用之前要滿足這些的條件。」

然而清冠一號針對12歲以下患者,就有詳細使用劑量指引。陳瑩表示,中醫界期盼也能比照西醫的臨床治療指引,後續衛福部則將研議。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