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徐榛蔚競總成立 朱立倫親赴花蓮站台授旗

大綱

年底選戰逼近,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花蓮縣長徐榛蔚,3日開始請假投入選舉,日前在花蓮市成立競選總部,黨主席朱立倫親自到花蓮替她站台授旗。而在同一時間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谷辣斯,也舉辦中區造勢大會,總統蔡英文更是二度替谷辣斯站台輔選,藍綠互別苗頭。

現場支持民眾揮舞旗幟,高喊當選口號,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在光復成立中區競選總部,總統蔡英文也再度站台力挺。而Kolas也提到花蓮在地支持的力道也越來越明顯,希望大家能夠不分族群一同改變花蓮。

花蓮縣長候選人 Kolas Yotaka表示:「推動這場活動好幾個月之後,我們發現政黨的認同,政治意識形態的對立,根本不是一個主因,也就是我們不希望,大家有一個刻板印象,覺得只要原住民來投Kolas,Kolas就會贏。實際上我們就事論事,在花蓮有非常多不同族群,各自遇到不同的議題,我們都需要一起共同解決,也希望支持者可以做我的分身,而且我認為我們就要贏了。」

總統蔡英文說明:「這13年來花蓮被同一個家族輪流執政,他們善用地方政府的資源,聯合地方派系跟利益相關者,形成一個牢不可破的利益共同體,這樣的政治文化必須被改變,Kolas就是要帶領我們改變的,那一個人大家說對不對。」

而在同一時間,國民黨籍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也在花蓮市成立競選總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親自前來授旗站台力挺。

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提及:「花蓮就是正藍縣市對不對,花蓮就是有國才有家的縣市,中華民國萬歲,要拜託大家幫榛蔚來宣傳,告訴鄉親榛蔚要爭取連任好不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我們這一位媽媽縣長跑遍各地,一日真的可以走三萬步,去看我們災後重建或受災的災民,各位我們花蓮鄉親,我們選我們自己,花蓮的媽媽縣長好不好?」

九合一投票日即將到來,各地區候選人也開始在巷弄街道插旗亮相,選情進白熱化階段,除了地方公職與民意代表之外,藍綠兩黨也積極拜票,爭取中間選民支持。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