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滿足民眾治喪需求 東河迦園生命紀念館完工

大綱

台東縣東河鄉首座現代化納骨堂主體建築「東河迦園生命紀念館」,在各界協助與眾人期盼下完成,公所特別舉行剪綵儀式。

耗資1億580萬元經費,三層樓並區分佛道教、基督宗教的東河鄉新建納骨塔主體建築已經完工,公所特別舉行剪綵儀式。

東河鄉鄉長葉啟伸說:「興昌這塊公墓用地是屬於東河鄉公所的,土地用地它總共有5甲地,目前我們在使用的,大概4甲多一點而已,所以接下來我們還在繼續爭取當中,因為原本我們預計的納骨櫃,櫃位大概有6000個,因為物價上漲的關係,所以我們降到1400個。」

東河鄉都蘭、興昌納骨堂建物及納骨櫃歷經長年歲月日漸老舊同時飽和;之前只有泰源納骨堂設置有基督教、天主教式納骨櫃空間,已經無法滿足民眾的需求,公所在鄉親的要求下,特別爭取經費興建了首座現代化納骨堂”東河迦園生命紀念館”。

興昌部落居民Tali說:「新的納骨櫃原來是這個樣子,放往生者骨灰的櫃子,就是為了希望確認,所以才來看看這些櫃位,結果非常棒。」

興昌部落Kakita’an 高成財說:「這個結構這樣看起來還算接受,可能就不要經過我們的驗證,這幾天都有地震,已經幫我們驗證了,所以這個結構都很好很豪華,這樣對祖先來講的話,真的是給祂們一個很好的地方。」

「東河迦園生命紀念館」第一期新設了單人骨灰櫃有1520個、雙人骨灰櫃336組、616個儲骨櫃,公所表示:將持續爭取經費設置到8千多個櫃位,滿足民眾安放先人的需求。另外為了促進環境永續性,園區也特別規劃環保自然葬區。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