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峰鄉洛神花季展開 系列活動行銷在地產業

  • 發布:2022-11-06 19:03
  • 台東金峰
  • udjuy

大綱

台東金峰鄉以種植洛神花聞名,目前也正值洛神採收季節,金峰鄉公所特別辦理洛神花季系列活動,吸引許多遊客參與,希望幫助行銷洛神花的相關產業。

戴上手套拿著工具,去除洛神花籽,目前正值洛神採收期,金峰鄉公所為了行銷鄉內洛神產業,特別舉辦洛神花季系列活動,像是捅花競賽、洛神迷宮尋寶、市集等,邀請全國各地民眾共同參與。

民眾李先生表示:「(你們從哪裡來?)高雄,知道這裡有那個捅花的活動,所以就來參加,這個活動還滿有趣的很新鮮,歡迎大家也可以來金峰鄉玩。」

金峰鄉居民溫秋霞說明:「那個花的頭對準,然後這個右手就要使點力量,其實眼睛也要快、手也要對準,你也要有節奏在,要有速度,然後你跟著你節奏,捅花就會很順很順的就這樣。」

金峰鄉年度盛事洛神季系列活動,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參與,場邊也集結鄉內特有農產,再配合市集,藉此行銷金峰鄉的在地特色人文產業。

金峰鄉公所產觀所長李淨甄提及:「遊客除了參加我們的洛神花季活動之外,也可以到這個花海的田間來拍拍照,為了要推廣金峰的相關的農特產業,做這樣的一個市集,來集結鄉內的一些農特產品,在這個時候推廣給大家。」

公所表示,洛神花是金峰鄉重要農產之一,平均每年種植面積超過20公頃,藉由配套活動行程來共同行銷多元產業,繼續打響金峰洛神花的名號。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