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確診數連3天降3萬下 國內防疫將逐步鬆綁

大綱

國內COVID-19本土病例,連續三天都不到3萬例,今天(5)更下降到2萬2千523例。隨著邊境解封,國內疫情相關規定也逐步鬆綁,從下周一開始,民眾出入八大行業,也不需要接種第三劑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今天(5)COVID-19新增,22,523例本土病例,境外移入有44例,死亡個案有67例。」

國內COVID-19本土病例持續降溫,練續三天不到3萬例,且相較前一天,5號減少了約7.3%,也比上周同期減少約21.4%。另外,中重症確診案例新增181例,而67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都屬重度感染個案。另外,指揮中心宣布,11月7號開始,將調整COVID-19接觸者及確診者管制措施,並取消部分社區防疫規範。包括取消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全面採行「0+7天自主防疫」; 非重症確診者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改為「7+n天」;取消民眾參加「宗教活動、團體旅遊、健身房、八大行業」等須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接種或快篩的限制;最後也取消營業場所跟公共場域體溫量測的強制規範。

莊人祥說明:「在我們的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在11月7號也會做一項改變,當初我們這個自主回報系統,確診者上去填寫的時候需要詳細地填寫,需要3+4的同住家人,接觸者部分因為都改為0+7,所以這個部分,我們針對同住接觸者的部分,只需要填寫2歲以上,及未滿2歲的密切接觸者的人數。」

指揮中心也表示,地方政府也將提供2歲以上跟確診者密切接觸者,每人四劑的公費快篩試劑在自主防疫期間使用。雖然本土確診人數持續下降,但指揮中心仍提醒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