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山美寶島鯝魚節熱鬧登場 感受鄒族文化之美

大綱

阿里山「山美寶島鯝魚節」,今天(5)在達娜伊谷熱鬧登場,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感受鄒族文化之美。

阿里山青年的精彩表演,吸引不少民眾目光。阿里山年度盛事「山美寶島鯝魚節」,今年不再受疫情影響,恢復舉辦。讓曾經不少遊客重返美麗的觀光勝地。

遊客 Hafay表示:「因為就想看有沒有不一樣的變化,像今年就多了很多的表演,舞蹈表演有在創新的感覺。」

遊客蔡小姐說:「今天真的滿不錯的,今天比較了解說,他們文化真的這麼棒。」

攤商莊小姐提及:「很開心在這疫情之下,能夠看到今天就很多人,我八點半來這裡擺攤的時候,他們已經準備好了,然後還有很多人潮就已經來買東西了。」

活動不僅復甦當地觀光產業,更留住部落青年為族群貢獻,學習文化。

阿里山鄉長杜力泉說明:「青年人都陸陸續續地回來,因為我們的產業在政府的,尤其是在原民會的輔導之下,我們的產業一直在進步、發達,所以年輕人回來有很多的工作。」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