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玉里辦政策發表會 各類別候選人發表政見

大綱

九合一選情報導,玉里鎮公共政策參與平台社團,辦理玉里候選人的政策發表會,邀請包含鎮長、縣議員跟鎮民代表等候選人,發表未來的政策展望。

玉里首次民間自辦政策發表會,全程紀錄並公開線上網路直播,讓鎮長候選人發表政見理想,並接受鎮民現場提問,希望鎮長對未來的施政能澈底落實。

玉里鎮公共政策參與平台社團聯絡人張震宇表示:「這些候選人講過的政見,未來都會被檢視,都會被大家檢視,所以他們不能承諾太多東西,這其實是我們這次辦公開政見發表會的目的。」

玉里鎮兩位鎮長候選人潘月霞跟龔文俊都有參與,並以20分鐘時間發表個人政策展望。

玉里鎮長候選人潘月霞說明:「我希望整個193線一個產業鏈,不管農業也好,還有一個觀光環境也好,都能夠串連在一起,還有最重要的一個要爭取我們玉里鎮,所有自來水的一個普及。」

玉里鎮長候選人龔文俊提及:「一直看到我們的弱勢家庭,以及那些低收的朋友,他們做什麼,他們在亟需要幫助的時候,要這邊爭取那邊爭取,所以文俊擔任鎮長之後,將會推動我們的微型保險。」

另外,花蓮縣第七選區平地原住民議員候選人,哈尼噶照、陳德仁跟林玉芬也有出席,但因時間因素,只以3分鐘進行自我介紹跟發表政見概要。

花蓮縣議員第7選區候選人哈尼噶照表示:「農路、聚會所,還有我們很多民生的問題,哈尼這邊都會一一為大家來解決,怎麼樣帶動我們南區的一些觀光產業鏈,其實有一件事情,是哈尼必須要再補充一點的,就是我們的藝文產業。」

花蓮縣議員第7選區候選人陳德仁說明:「為了現在的政治環境,複雜的環境,本人跳脫政黨的藩籬,朝優質公開透明的政治理念及方向服務群眾,真正的有價值落實行政,還有廉政的政治環境,能夠在鄉親的生活方面展開。」

花蓮縣議員第7選區候選人林玉芬提及:「在我們鄉的建設是非常多也非常繁忙,在未來我擔任議員,我相信在建設的部分,在量的部分,我也能夠監督我們的縣政,然後提供更多的提案,然後把所有更多的經費,帶回我們南花蓮,建設我們南花蓮。」

公民參與玉里民間政見發表會,是由玉里在地青年共同發起,希望選出來的鎮長能落實政見承諾。而候選人也都認同發表會,表示有機會讓選民認識自己,同時發表個人的參選政見。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