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拚外交!賴清德率團訪帛琉 捐贈遠距醫療設備

大綱

台灣邊境解封,賴清德率領國是訪問團前進帛琉,除了拚觀光外,也捐贈了因應疫情亟需的遠距醫療設備,給帛琉國家醫院。

記者 Kimliyan Mabaliyu陸萱:「帛琉訪問團的第三天,訪問團就到帛琉國家醫院,可以看到桌上的這些遠距醫療的設備,就是由我方捐贈給帛琉,其實在今年的一月我方就曾派駐醫療團隊來協助帛琉來圍堵疫情,這次遠距醫療設備的捐贈也為台帛醫療計畫邁向一大步。」

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說:「透過遠距醫療的方式,我們將提供更好且定期的病情追蹤透過遠距醫療的連結。」

後疫情時代遠距醫療需求大增,不僅國內需求高,帛琉也越發重視遠距醫療的發展。

副總統賴清德說:「因為台灣目前也面臨人口老化還有偏鄉醫療的困境,剛剛好這一套也適用在帛琉共和國的需求。」

帛琉衛生部長 Gaafar Uherbelau說:「這些設備大約有很多援助形式,多年來我們從台灣收到包括經濟援助醫療設備和用品,為我們的供應商提供培訓也拜訪醫生和專家。」

我國提升帛琉在地醫療機構建置遠距醫療系統外,也實現遠端照護、遠端處方等服務,希望改善慢性疾病的診療跟連續性照護,讓帛琉在地醫療,達到數位行動跟遠距化。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