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落山風藝術季 13組作品詮釋在地之美

大綱

屏東恆春半島年度藝術盛典:落山風藝術季,今年邀請台灣、墨西哥、日本、荷蘭共13位藝術家參與,這次也可以看到世界級雕塑大師Theo Jansen的仿生獸作品,讓藝術季充滿美學、奇幻與科學。

屏東縣長潘孟安推著荷蘭藝術家Theo Jansen的仿生獸入場,為屏東落山風藝術季揭開序幕,這次共有6隻仿生獸參展,最大隻最寬12公尺,重達120公斤,只需風力就能自行走動,完美呈現藝術與科學的結合,Theo Jansen透過視訊感謝受邀參展。

荷蘭雕塑大師 Theo Jansen表示:「非常感謝你們邀請我參展,可惜我無法到美麗的現場,海邊是我出生時的第一個印象,後來也成為我人生很重要的部分。」

日本沖繩紙花藝術家 Kuniyoshi Mitsuru說明:「我的創作是不同與一般的紙花,使用設計切割機,或激光切割機製作的3D立體剪紙花,我受到珊瑚和其他事物的啟發。」

落山風藝術季今年主題「未來.風動」,邀請包含Theo Jansen、Kuniyoshi Mitsuru、王美又等,13位國內外藝術家,作品融入風、地景與屏東特色,讓落山風轉化為推動藝術的動力。

屏東縣長潘孟安提及:「怎麼把這個劣勢(落山風)化為優勢,所以我們結合了藝術、文化,把閒置了20幾年的這個公共空間再活化,成為國境之南最南邊的美術館。」

今年冬天隨落山風來到恆春半島,不只帶你體驗充滿美學的繽紛世界,更可欣賞到各國大師的精彩作品。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