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勢溪越域引水計畫惹議 經濟部長:已退回計畫

大綱

關心新北烏來南勢溪越域引水爭議,日前經濟部公布的水資源分配計畫方案中,驚見要從南勢溪引水至石門水庫,而這也引起當地泰雅族人大大反彈,擔心影響生態環境,今天(4)經濟部長接受立委質詢,表示已經退回該項計畫,來聽聽部長今(4)早的最新說法。

可以聽到部長王美花承諾,會繼續與當地族人溝通。而回顧這起爭議,當初族人根本不知道這項計畫,也是從環團及議員口中得知,引起不滿。加上族人對引水計畫仍有生態隱憂,因此從今年8月就不斷發起抗議行動反對。如今經濟部證實已將計畫退回,後續事件發展原視新聞團隊也將持續為您掌握。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明:「這個計畫在烏來的部分,因為大家有一些環團有意見,原住民也有一些意見,我們其實現在已經把這個計畫,從這個環保署先退回來。我們持續再跟這個,相關的團體還有原住民再繼續溝通,也會針對大家現在提出來的意見。比如說包括比較下游的地方等等,我們也在評估這個相關的可行性,然後再跟他們做進一步的溝通。」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