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運動精英獎入圍 國手楊勇緯、陳念琴上榜

大綱

體育署今天(3)正式公布,今年體育運動精英獎入圍名單,名單中也出現大家耳熟能想的選手,包括排灣族柔道國手楊勇緯、阿美族拳擊女將陳念琴,預計在12月9號下午舉辦頒獎典禮,屆時就會揭曉,究竟是獎落誰家。

經過十位委員票選結果,體育署3號公布111年體育運動菁英獎,八大獎項入圍名單,當中排灣族柔道國手楊勇緯,及阿美族拳擊女將陳念琴,分別入圍最佳男運動員獎,與最佳運動精神獎,而終身成就獎、特別獎則是張榮國先生跟劉柏君女士榮獲。

體育署副署長張哲宏表示:「今天(3)這個六個獎項,我們只是公告入圍的名單,經過很多的委員,大家很仔細地這樣的一個遴選過程,選拔出來的。」

今年最佳女運動員獎,由於她們優異表現,初選與複選獲得票數,讓委員難以取捨,體育署站在鼓勵立場,最後同意有六位選手,共同角逐,打破過往以五名為原則紀錄,而她們入圍體育項目包括撞球、射箭、田徑與跆拳道等。

張哲宏補充:「大家都滿優秀,推薦人數很多,我們有兩位票數接近,所以我們就要鼓勵這些優秀選手,我們就把入圍,算今年是特別有六位的一個,女運動員傑出獎的入圍。」

體育署將在12月9號上午,召開決選會議,由委員評選出本屆菁音獎各獎項得主,並在當天下午兩點,舉辦頒獎典禮。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