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出訪帛琉捐贈球具 賴清德偕惠恕仁開球

大綱

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前往帛琉訪問三天兩夜的行程,今天(3)來到最後一天,是到了帛琉的棒球場,由我國捐贈棒球裝備,希望藉此提升帛琉球員的球技。

帛琉訪問團第三天來到,帛琉Asahi棒球場,可以看到這邊一箱箱,都是由台灣捐贈給帛琉的棒球器材裝備,這邊可以看到,除了有棒球之外還有木棒球棒,還有一些棒球設備,希望透過這次的捐贈,可以提升球員們的技術,也希望未來帛琉的球員們,可以到台灣一起來做交流。

賴副總統和帛琉總統惠恕仁,為棒球捐贈儀式開球,雙雙都投出好球,而這次的帛琉訪問團,還有一大亮點,就是有兩位職棒明星選手,陳鏞基和胡金龍同行。

台灣明星球員陳鏞基提及:「希望往後有更多的機會,可以來這邊或是他們帛琉的,球員可以到台灣做一些棒球的交流。」

台灣明星球員胡金龍說明:「你看他們小朋友的裝備,或者他們訓練的東西,沒有非常地齊全,所以可以靠這個,這次來的這個方式,可以促進兩邊棒球的交流。」

副總統賴清德也說,未來計畫邀請帛琉參加在台國際賽,希望未來台帛棒球交流能越來越密切。而帛琉總統惠恕仁,也希望藉此激勵帛琉球員,追逐夢想的動力。

副總統賴清德解釋:「我特別要感謝,台灣國際棒流球交流發展協會,黃理事長對於台帛棒球交流合作的貢獻。」

帛琉總統惠恕仁補充:「也希望你們可以在這邊,給我們年輕人鼓勵和希望,不管現在的處境是否艱困,未來將會越來越好。」

帛琉學生 Ortiz表示:「希望利用這些裝備打出更好的球,拿到新裝備感覺感覺很好。」

小球員懷抱棒球夢,也表示未來想到台灣打職棒,裝備捐贈儀式,小球員們都相當興奮,也為台帛外交,投出一顆好球。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