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1南向汐止交流道邊坡崩塌封路 預周五開放通車

大綱

昨天(1)國道1號南向汐止交流道邊坡崩塌,高公局立即封路進行道路工程,預計到這周五才能開放通車。不過平時通勤車流量就已經很高的國道一號,如今碰上交流道封閉,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一早就來視察早上通勤狀況。

交通員警說:「八點到八點二十分,那目前現在這個時間點,這個車流量都算正常,後面剛剛我有稍微看了一下,有一點塞,如果這樣下來這個速度是正常的。」

一早新北市長侯友宜站在路邊視察車流情形,就怕前一天國道1號南向汐止交流道邊坡崩塌,影響汐止交通情況。新北市府緊急啟動交通戰情室,並協調汐止及瑞芳警力疏導,交通情況看起來一切正常。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說:「看起來今天(2)早上的狀況,我們有一條貨櫃車專用道,在汐止地區那這條線它目前非常壅擠,另外地區道路大同路還有新台五路,目前看到還算是正常的狀態 。」

不過國道一號從基隆南向汐止路段,通勤時間依舊壅塞,市府也呼籲從基隆、八堵地區要前往雙北的民眾,在這段期間往返改搭乘大眾運輸,或是從台62線經瑪東系統進入國道三號,減少行經汐止平面道路造成另一層交通癱瘓。至於道路問題何時解?高公局也給出期限。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高公局趙局長跟我說,禮拜五(4)的下班前,所有的國道高速公路上面都會打通,讓一切在國道的交通一切順暢。」

近日東北部降雨連連,民眾還是要注意行車路況。而侯友宜也表示,已向高公局建議設置國道的邊坡監測系統,保障用路人安全。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