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深化台帛雙邊交流 賴清德盼天天有定期航班

大綱

繼續關心,由副總統賴清德率領的帛琉訪問團,1號晚間參加由帛琉方舉辦的國宴,表示希望台帛之間,天天都有定期航班,衝高遊客數。

記者 Kimliyan Mabaliyu(陸萱)說明:「副總統賴清德率領的帛琉訪問團,在拜會完帛琉總統惠恕仁後,就展開今天緊鑼密鼓的行程,在晚間也緊接著趕緊去參加,由帛琉舉辦的國宴,在國宴上他也說在,有上帝水族館(箱)美稱的帛琉,要推廣台帛的觀光也要在各方面加深合作。」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惠恕仁總統招待我,看了帛琉共和國傳統的文化,包括傳統的食物,充分顯現出帛琉共和國,不僅僅美麗也是一個文化豐富的國家。」

賴副總統1號率團訪問帛琉,晚間參加國宴時,表達相當珍惜與帛琉的情誼,再加上帛琉是台灣邊境解封後,第一個正式出訪的國家,未來在雙邊的定期航班上,希望朝一天一班的目標邁進。

賴清德提及:「在蔡英文總統的指示之下,交通部也積極地作為,對於台帛之間的定期航班,已經擇定在11月16號就要正式開始,一開始是每周2班,未來我們希望能夠每天一班,旅客的總人數也能夠衝到4萬人左右。」

2號賴副總統將和帛琉總統惠恕仁,參訪登錄在世界遺產的「洛克群島」並由惠恕仁總統親自解說,接著也會同遊牛奶湖和無人島鯊魚城,希望藉此展現當地豐富歷史文化,也在發展觀光中,貫徹生態保育的實踐。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