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進展! 大同大禮部落爭取基礎建設有譜

大綱

穩健地一步步來建立基層的建設,像是過去花蓮秀林的大同大禮部落,爭取對外道路及電力的行動,現在終於有了新進展。立委伍麗華今天(1)與秀林鄉公所及相關部會召開座談會,針對道路的部分,各部會達成共識,決議原民會以「原保地租金」來進行施做。

另外在通訊的部分,伍麗華則表示,NCC已在7月發包施工,10月25號就有通訊透過太陽能及風力發電,成功打出來。預計在12月15號完成工程並啟用。族人等了多時的基礎建設,終於有了重大進展。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說:「這個部分決議是用原保地的租金來去施做,所以根據秀林鄉公所規劃所提報出來的1億171萬,原則上原民會會分三期辦理,明年度核定的是2500萬後續就會分年來完成,那路完成了之後未來台電的部分,是不是要進行電力的施作,那個是放在後期的規畫部分。」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