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1南向車道邊坡滑落 造成車輛回堵待排除

大綱

除了宜花東地區受到連日大雨影響,今天(1)上午,新北市的汐止區也傳出在國1南向車道發生邊坡滑落,造成車輛回賭的情形,目前相關單位仍在排除,建議用路人可以改以其他替代道路。另外氣象局也停醒,雖然奈格颱風逐漸遠離台灣,但台灣仍受到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北部及東部地區降雨機率仍偏高。

連日的降雨不只影響交通安全,更讓土地大喊吃不消!

看到畫面上中,一輛輛車禁止前行,原來是在1號上午11點左右,國道1號南向10.1公里處,汐止交流道發生邊坡滑落,直逼北向車道,上方的告示牌也跟著倒榻,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南下出口往國道3號的車流則造成回堵約5公里,目前公路局也針對國1南向汐止出口實施集散道管制封閉。而公路局也建議,基隆、八堵地區車輛欲往國道3號,可由基金交流道駛入或台62快速道路接瑪東系統駛入;地區車輛,則可多利用地方道路往新台五交流道上國道3號往南;而國道1號南向往汐止出口車輛,可提前於五堵交流道駛出往汐止。另外,根據氣象局資料指出,從10月29號到11月1號下午4點50分為止,宜蘭南澳鄉西茂山累積雨量已經突破1千毫米,是來到1,244豪米,位居全台第一,其次是清水、西德山、宜蘭三星鄉牛鬥及台北士林區擎天崗。雖然目前奈格颱風正往香港及海南島方向逐漸遠離台灣,但氣象局表示,雖然東北季風減弱,台灣仍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北部及東部的降雨機率仍偏高。

氣象局預報員張傳承表示:「基隆北海岸跟東北部這邊,可能下雨的狀況會比較明顯,包括大台北山區,可能都還是有局部大雨的狀況出現,桃園以北跟花中這邊,可能還是會有局部的降雨,新竹以南,可能還是會有一些,零星的降雨狀況。」

氣象局也表示,到了周五、周日,東北季風又會增強,加上南方雲系持續北移,迎風面地區降雨的狀況依然會比較明顯,要到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才會開始減少,但東半部跟北部山區,可能還是會有局部的降雨狀況。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