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賴清德率團訪帛琉 拚觀光、深化友邦交流

大綱

今天一大早(11/1)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前往帛琉訪問,而這也是台灣在邊境解封後,首度出國,進行3天的國是訪問,副總統賴清德在今天中午抵達帛琉,也說明了這次的目標,就是要帶領我國旅遊業者到帛琉拚觀光,並深化和友邦交流。

副總統賴清德說:「台灣跟帛琉兩個國家都是海洋國家,台灣的原住民也跟帛琉的人民都是南島語族擁有共同的血緣,我們台帛兩國更是共享自由、人權的進步國家。」

副總統賴清德在台灣國境鬆綁後,出國第一站就率領訪問團,來到和台灣建交23年的帛琉,表示除了深化邦交友情之外,更說台帛是共享自由民主和人權的國家。另外帛琉總統惠恕仁也表示,因為疫情關係,仰賴觀光收益的帛琉,經濟因此受到影響,台灣訪問團的到來,對於復甦帛琉觀光是一大里程碑。

帛琉共和國總統 Surangel S. Whipps, Jr.惠恕仁說:「今日(11/1)帛琉因為新冠疫情,導致GDP下降30%,而此次賴副總統率領訪問團和觀光旅遊業者在這裡,提供帛琉開始恢復正常的服務也是開啟帛琉經濟復甦的起點。」

記者Kilmliyan Mabaliyu陸萱:「帛琉總統惠恕仁親自迎接,由賴副總統率領的帛琉訪問團,他們見面詳談也交流了,除了拚觀光之外也交流工程和農業的技術,1號晚間帛琉總統惠恕仁也會設晚宴款待,隔天(2)帛琉訪問團也會去到洛克群島參訪。以上是原視新聞,記者Kimliyan Hundiv在帛琉的採訪報導。」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