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龍湖遊憩區改善工程 打造南迴生態秘境

  • 發布:2022-11-01 19:43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回到國內,來看到台東大武鄉知名觀光旅遊景點金龍湖遊憩區,早期是以附近農田水稻灌溉為主,不過,大部分土地都轉型或處於休耕狀態,大武鄉公所近年將湖內園區重新整治為觀光休閒區域,不過因湖內積沙淤泥嚴重,加上其他基礎設施不足,為了改善,已爭取到水土保持局改善工程經費,期望未來,能成為南迴線生態秘境,以及居民跟遊客休憩的最佳選擇。

台東大武鄉金龍湖過去是附近農田主要灌溉用水,不過,目前土地大多轉型或是長期休耕,湖水積沙淤泥跟雜草叢生,讓民眾看了表示,相當不美觀。

民眾 kinu 表示:「淤泥那些是一定要清的,那些雜草你不清掉能看嗎?不該留的那些雜草清掉,還有就是外來種那些,如果真的要去種植什麼的,為什麼不種植我們原生種的植物。」

為了改善金龍湖整理環境跟設施,大武鄉公所爭取到水土保持局1900多萬經費進行整頓,除了將淤泥清除淨化湖水,也改善水岸周邊環境整潔及設施。

大武鄉產觀課長楊晉說明:「我們已經營造了南迴驛的一個據點,一直延伸到9420公園,未來也會延伸到大鳥休憩區的一個景觀平台,山邊的部分我們也希望能延伸到金龍湖,未來會從金龍湖再連結到浸水營的古道,還有我們國家級的步道,整個會成為一個大武的一個,帶狀式的一個旅遊。」

大武鄉公所表示,金龍湖是南迴地區面積最大的濕地,近幾年也極力改善湖區整體周邊環境以及步道維護,期望這次透過滯洪保水改善工程,成為南迴生態秘境,跟遊客休憩的最佳選擇。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