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雨釀光豐公路16K坍方 工務段已完成搶通

大綱

受到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的影響,花蓮持續降雨,台11甲線光豐公路16公里處,昨天(31)晚間發生邊坡坍方、阻斷道路,但已在今天(1)下午兩點搶通。

台十一甲線16公里處有10多公尺的路面,遭邊坡坍方的土石、樹木掩沒,公路總局四工處花蓮工務段11月1號獲報後,積極搶修。

公路總局花蓮工務段長吳進祥說:「剛開始搶的時候土石繼續有崩落,預估搶通時間在14點搶通,呼籲用路人在強降雨期間,非必要進入山區公路,請多利用我們公路總局智慧化省道即時資訊服務網。」

受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花蓮地區連日下豪大雨,台十一甲線除了16公里處發生邊坡坍方外,也發生多處路斷樹木、電線桿倒塌、路基下陷等狀況。

和平橋聚落居民Karo說:「昨晚(10/30)雨下很大就崩塌了,我(1)早上才知道,本來想說來運動,結果崩塌沒有路可運動了。」

光復鄉馬佛部落居民Ka’ti說:「要回光復,結果路又不通土石流,現在等路有沒有辦法通。」

台十一甲線光豐公路已在1號下午二點完成搶通,不過當地居民跟用路人,非常期望相關單位加強道路穩定性,不要每遇颱風或下豪大雨就會造成損壞而無法通行,造成生活上的不便。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