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深夜雨彈襲蘭嶼 多處路段傳積水、土石流

大綱

受到奈格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影響,蘭嶼從31日天晚間,因為強烈對流降下豪雨,最大時雨量達到108毫米,多處路段出現積水、土石流,當地居民直呼,簡直是颱風過境。

深夜裡雨彈狂轟,滾滾泥水沿著馬路流下去,騎士冒險通行,還差點被強風給吹倒,這裡是蘭嶼環島公路,31日晚間下起暴雨,多處路段發生土石流,民眾嚇得不敢出門,直呼簡直是颱風過境。

蘭嶼鄉居民吳清美表示:「晚上想要出門的時候,就是風雨太大了非常得強勁,幾乎就像颱風雨這樣子,大概在8點多左右了啦。」

蘭嶼鄉公所秘書陳建逢解釋:「強降雨造成的土石流,沖刷到路面上這樣子,造成部分的路段中斷,蘭嶼氣象站的回報,3小時應該是207毫米,已經達到大豪雨的標準。」

受到颱風奈格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蘭嶼31日晚間降下大豪雨,最大時雨量突破108毫米,多處路段出現積水甚至土石流及道路坍方等災情,尤其椰油村開元港至人面岩環島公路段,大面積土石滑落,幾乎把道路部全部掩蓋,警方獲報立刻到場拉封鎖線管制,協助路段搶通。

陳建逢補充:「雨勢昨天晚上,在(11/1)3點左右就已經停歇了,早上我們一大早,就請廠商進行修復了,已經大概完成了8成。」

經過一個上午時間搶通,目前蘭嶼環島公路已恢復雙向通車,但部分邊坡,仍會因為東北季風影響發生落石情況,鄉公所呼籲居民可以繞道行駛東81線,避免意外發生。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