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家庭照顧者」長照服務 潘孟安頒獎感謝辛勞

大綱

屏東縣政府舉辦「屏東縣長照服務人員暨家庭照顧者表揚大會」,今年表揚對象首次納入失智照護服務計畫執行單位及家庭照顧者,共6大類個人獎項及3類團體獎項,由縣長潘孟安親自頒獎,藉以感謝他們對長照服務的用心投入和辛勞。

為了向長照人員及家庭照顧者表達敬意,屏縣府舉辦表揚大會,其中個人獎項包含優質專業獎、績優個管獎、用心指導獎等共35人獲獎,自105年回到霧臺鄉開設家托站的照服員盧春香以及從事長照多年的龍秀英,用長輩熟悉的語言服務,為長輩創造歸屬感,皆獲得照顧品質獎。

照顧品質獎得獎者盧春香表示:「長輩是需要陪伴需要很熟悉的地方,需要很熟悉的語言,所以這些長輩們如果來到異鄉,來到語言不通的地方,他們真的是非常的可憐,會變成一個不會講話的一個長輩。」

照顧品質獎得獎者龍秀英說明:「過去我的家人我沒有照顧好,所以我把他們當成我的家人,去用心的照顧好他們,就像我的家人一樣我要他們身體健康。」

為滿足年長者照顧需求,屏東長照預算及長照服務單位,從107年推動長照2.0的4.7億、60家單位至今,成長足足6倍多,已來到28億、381家單位,屏縣府除了協助與支持失能或失智家庭的日常照顧外,以期盼減輕照顧負荷與壓力。

屏東縣長潘孟安解釋:「因為整個從預算人力規模暴增的過程,我們希望能求質不是求量質量並行,所以連續四年是全台唯一的來去,對這些照服員最辛苦,在第一線的工作人員,給予他們獎勵來激勵他們,同時也互相評比互相分享,互相成長學習。」

今年表揚首次納入失智照護服務計畫執行單位及家庭照顧者,藉表揚大會肯定長照人員與家庭照顧者的用心與辛勞,屏縣府呼籲,若民眾家中有申請長照服務需求,歡迎撥打1966,更期盼有更多優質的人才與單位,一起投入長期照顧服務行列。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