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科學魔術體驗營到原鄉 學童化身小小科學家

  • 發布:2022-10-31 12:44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為了讓學生體驗科學樂趣,民間企業率領團隊來到信義鄉辦理科學魔術體驗營,希望能夠啟發孩子們對於學習科學知識的熱忱,也期待更多教學資源挹注原鄉地區。

將小蘇打粉倒入食用醋,隨後氣球就充滿氣,小朋友們身穿實驗袍,化身小小科學家,藉由講師志工的指導,體驗各個科學實驗,也讓現場的小朋友們學得不亦樂乎。

學生谷翔表示:「很開心,平安降落傘很好玩。」

學生黃雍媗表示:「在彈射球的時候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可以跟同學一起玩,老師也會在旁邊協助我們。」

民間企業率領志工團隊來到信義鄉,為當地學生辦理一場科學魔術的沉浸式體驗,事實上這幾年受到疫情所困,該企業準備一系列的線上科學演示活動,但也從中發掘線下的實作更能為學生帶來啟發,並希望能夠來到較為偏遠的山區部落,點燃小朋友對於科學的學習熱忱。

民間企業董事總經理仝漢霖說明:「我們這次3M公司主要是結合博幼基金會,希望帶給偏鄉的小孩子小朋友新的體驗,針對科學的一些基本的原理,還有它能帶給生活上的便利,讓小朋友從親身的實作中體驗到,科學的樂趣跟奧妙。」

科學的知識及應用,在普遍原鄉地區,相對較少有充足的課程資源,也期盼透過每次的科學實作體驗,讓孩子認識科學的奧妙,也拋轉引玉,希望各單位能挹注更多教學資源到原鄉部落,發揮共好影響力。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