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慈善團健走活動 台東站逾200人到場參與

大綱

歡慶伊甸基金會40周年,伊甸在全台舉辦4場「跨越健走」活動,從台北出發經台中、高雄後,今天(29)來到最終站-台東縣東河鄉,有超過200人到場參與。

伊甸基金會40周年最終站就在台東東河,隆昌部落七里橋關懷站跟文健站的長者,特別展演抱抱鼓及健康操。

伊甸基金會董事長羅紀琼說:「我們過去40年很努力好像也很辛苦,但是當我們跨越了,我們跨越了所有的困難,我們未來迎向的是,其實是一個更加燦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跨越健走」活動,攜手服務的對象、志工跟社區夥伴們共好同行。從伊甸東河頤福社區長照機構出發,沿著社區行走到隆昌部落海邊,隊伍超過200人同行1.5公里,不倒翁健走學校特別推廣健走杖運動。

不倒翁健走學校創辦人郭健中說:「它有三大好處,第一個防止跌倒,第二個保護關節,第三個增強體力,用健走這樣走,任何杖都可以用竹杖也很好。」

宜蘭茂安頤福長照機構志工陳建中說:「我們遠從宜蘭大同鄉的茂安頤福機構來到這邊參加這個活動,祝這個活動圓滿成功,從會場走到這邊覺得如何很有趣沿途很多的闖關,讓我們可以運動也可以在這個海灘進行淨灘。」

伊甸基金會今年特別在東河鄉隆昌國小舊校園成立「東河頤福社區長照機構」,這是伊甸在東海岸第二處以舊有校舍活化經營的長照單位。

伊甸基金會宜花東區長夏靜漪說:「長濱的日照中心我們大概服務了相關的長照服務工,包括獨居老人的送餐、失智據點,還有我們的日照小規機等,大概我們服務了250個家庭,我們成功有做交通接送服務,也有做居家服務,今年來到東河我們做的是小規模多機能,等於日照加一些喘息的部分。」

伊甸基金會從1982年創立至今,已經邁入第四十年,伊甸期許未來在地服務更加踏實,並帶給社會更多愛跟信心、服務對象、合作夥伴以及工作人員攜手共好一起同行。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