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武之心南迴驛辦特展 宣傳部落人文故事.名產

  • 發布:2022-10-27 19:29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剛開幕營運的大武之心南迴驛,跟大武鄉公所合作舉辦「走讀巴塱衛」特展,結合鄉內知名人物誌、老街巡禮、農特產跟手工藝品牌,還有地方創生等議題。

小米、野蜂蜜、段木香菇等大武鄉在地產業的伴手禮,以及大武鄉在地人文故事,在剛開幕營運的南迴驛展出,希望藉由人來人往的人潮,透過展覽的人文視角跟地⽅創生的新思考,讓參訪民眾見證大武歷史與現在。

民眾 陳裕舜說:「會讓在地有一些產業或觀光相關的東西,有一些曝光,這樣可以讓一些遊客比較了解,在地的特色跟文化。」

大武鄉公所產觀課長 楊晉說:「南迴驛這邊有一個獨立的展覽的空間,來介紹我們大武的相關的文化、特產、農業,然後還有一個四季的風情,所以我們希望藉由這樣子的一個策展的活動,希望全國的人民都可以來我們大武鄉,來參觀我們這樣子一個特殊的人文地景。」

這次策展共分六大主題,百年巴塱衛、人文地域誌、大武名人堂、來老街武遊、產業武用心、創生未來式,引領參訪民眾了解大武日據時期的過往歷史、黃金時代的繁華榮景,到近期的蛻變跟成長。

大武鄉公所產觀課長 楊晉說:「我們希望結合到9420(公園)金龍湖,還有我們的天橋,還有一些結合今年度最夯的一個藝術裝置,希望能達成一個不錯的推展效果,也希望能達到產生一個極大的一個觀光效益。」

公所表示,在南迴驛辦策展,也整合旅遊服務中心,期望結合人潮跟商機,更帶動周邊整體的經濟產業跟發展。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