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搶攻出遊潮 嘉縣精選15條健康步道邀民眾「踩點」

大綱

嘉義縣府今天(27)舉辦「2022嘉遊好步道」活動,邀請登山網紅,推廣嘉義15條精選健康步道,有高難度的阿拔泉步道,適合愛挑戰的登山客,也有賞櫻首選的迷糊步道,希望民眾一起探索嘉義山林之美。

嘉義縣政府27號辦理「2022嘉遊好步道 健康活力到」推廣活動,推廣15條精選健康步道,分布嘉義群山,有高難度的阿拔泉步道,也有適合欣賞美景的迷糊步道等,每條步道都有各自的人文特色,縣府邀請登山網紅協助宣傳。

登山網紅 莎莎說:「滿驚訝的我本來以為爬山會很累,但沒想到會這麼輕鬆,因為我們是從停車場進去,從區公所出來它的步道就是一直往下走,所以就非常地輕鬆然後,過程中還有遇到一些鄒族的人,在介紹生態導覽。」

嘉義縣長表示,登山健行是近年民眾熱門休閒運動,在後疫情時代,正是推廣優質步道跟周邊旅遊的大好時機,也希望藉由網紅高人氣,帶動嘉義觀光。

嘉義縣長 翁章梁說:「實際上只要到禮拜六禮拜天,你就會看到一大堆人來走嘉義的步道,它已經變成是一種健身,進而跟朋友之間聯誼重要場域,我們希望大家在疫情時代到空曠的地方,而且能夠讓自己維持身體健康,走步道是一個非常好的速度,也是非常好的運動。」

嘉義縣府表示,縣內所有步道約有111條,這次精選推出15條涵蓋不同景觀地形的步道,希望邀請民眾一起探索嘉義山林之美。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