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春日幸福巴士增2就醫路線 正式通車啟用

大綱

為了因應鄉親就醫需求,屏東縣春日鄉今年再向公路總局爭取一台幸福巴士,將分別前往潮州、東港兩條就醫路線,今天(27)在春日部落聚會所,舉行通車典禮。

春日鄉幸福巴士新增潮州、東港就醫路線,27號正式通車啟用,依據潮州茂隆骨科跟東港安泰醫院統計,每年各有2300人次跟700人次前往就醫,因此春日鄉公所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爭取,解決鄉親就醫的煩惱。

春日鄉長柯自強:「所以我們的服務是跨課室,有行政課、社會課、民政課,甚至農觀課,都一起來投入這樣的工作,到今天我們搭乘人數是,143,813人。」

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長李瑞銘:「看起來就是說我就是買一台車輛,找一個駕駛,我就只是個路線我就可以營運了,其實它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的,因為一條幸福巴士,要通車營運的部分,其實需要很多人來成就共好。」

春日鄉105年開始推動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DRTS,目前已有4輛幸福巴士,包含北三村、南三村就學專車、枋寮醫院就醫路線跟枋寮火車站路線,新路線加入將大幅提升交通服務品質。

屏東縣政府交旅處副處長倪國鈞:「含蓋的部分是非常廣的,從早期的枋寮,一直到現在的潮州、東港,我想這樣的部分是看到大家逐年的需求,來做這方面的一個整理,才有今天的成果。」

屏東縣議員戴文柱:「雖然偏鄉的交通不便,但是透過這樣的一個幸福巴士運作跟運輸,帶給我們鄉親很多方便。」

公路總局表示,行的正義一直是政策目標之一,透過法律鬆綁、在地資源投入並跨機關合作,讓偏鄉交通能實質改善。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