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義大原民社團新幹部上任 排灣傳統儀式交接

大綱

高雄義守大學的社團幹部交接,每年都會以各族群傳統儀式來進行,今年就以排灣族傳統領袖交接儀式進行,希望透過活動學習傳統文化。

在絢爛的燈光表演下,義守大學第五屆原民社團新任幹部上任儀式,26號晚上熱鬧進行,義守大學每年以不同族群習俗進行交接,但受疫情停擺兩年,今年則以排灣族傳統交接儀式來舉行。

當歷任幹部,邊叮嚀囑咐,邊把傳統服飾,一一為新任正副社長穿戴的過程,也象徵社團使命將要由他們繼續扛起。

Lima原住民文化社新任社長鍾偉國說:「很感動的是因為前一屆的正副社長會幫我們配戴服飾),然後他們其實前面有幫我禱告過。」

Lima原住民文化社新任副社長戴江世彥說:「我們的活動會辦得很好更好,然後跟其他學校原民的社團,我們一定會更好。」

活動也廣邀周邊學校共襄盛舉,給予祝福。而熱鬧氛圍,吸引不少路過學生目光。

義守大學學生鄭同學說:「因為我們在上面開會的時候聽到這裡有很多的聲音,然後有很多人有跳舞有表演就被吸引過來。」

義守大學學生陳同學說:「因為我們之前有上原住民的一些相關的課程,所以其實我們對原住民的文化也很感興趣,所以今天才想來看看。」

義守大學原民學院院長趙仁方說:「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大家互動在一起這種概念,讓我們原住民文化得以逐漸地傳承下去,讓我們彼此之間的溝通能夠越來越密切。」

不分你我,學生們彼此手牽手,跳起圍舞,串起南區大專院校的情誼,互助成長。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