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10/25清潔隊員節 宜蘭縣辦表揚慶祝活動

大綱

10月25日是清潔隊員節,宜蘭縣為慰勞清潔隊員們的辛勞,激勵工作士氣,特別在今天(26)辦理慶祝活動,會中表揚資深績優清潔隊員,以及舉辦清潔隊員技藝競賽活動。

在疫情期間,最辛勞的人員可能你會想到醫護、警消人員,但其實還有一批默默守護環境的幕後英雄,總是追著確診者的足跡,肩負防疫消毒的重責大任,就是清潔隊員。每年的10月25日為清潔隊員節,宜蘭縣府特地表揚績優清潔隊員。

大同鄉清潔隊受獎人員陳明光表示:「真實地去接觸我們的民眾,我想態度上就是全心全意地,為我們民眾的需要來去服務,今天接受這樣的表揚,其實我應該是說是受到,我們族群的一個鼓勵,這個鼓勵也可以讓我能夠再提升。」

南澳鄉清潔隊受獎人員漢威明提及:「收玻璃我們就擺在回收車上面,我是有穿著雨鞋,可是玻璃是刺的、尖的,然後我是不小心直接踩到就流血了,那玻璃很刺、很危險,我是覺得我自已滿優秀的,對上級交待的任務我都會去做好,所以受到隊長跟我們鄉長的肯定。」

顯示清潔隊員除了掃路要注意交通及來車,其實在處理圾垃也有受傷的危險。此外,宜蘭縣做為觀光與農業的大縣,特別因應疫情後觀光的活絡,針對公廁環境做加強清理,以及農業用空瓶的回收,做重點式的加強。

宜蘭縣環保局長黃政釧說明:「宜蘭縣是全國第一個自定,非農藥區禁止使用農藥的縣市,因為農藥空瓶以往很多,它沒有回收的話,沒有固定的一個系統來回收的話,它會常常隨著水流漂流或著是放在原地,會產生土壤的污染以及水域的污染,所以我們特別自定了農藥空瓶的回收。」

清潔隊員是公務部門最基層的員工,卻從事最了不起的工作,用他們的雙手換來整潔的環境,不論是風災水災後,甚至防疫工作,都能見到他們的身影,清潔隊員節不單是表揚隊員,也是代表全民向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