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澳金岳國小附設幼兒園 今祈福揭牌啟用

大綱

為了讓教保服務再升級,南澳金岳國小附設幼兒園,在111學年度正式上路,宜蘭縣政府今天(26)舉辦祈福揭牌儀式,未來希望讓2歲到入國小前幼兒,能得到更好更優質的照顧。

歷經兩年多時間討論、設計、施工等作業,宜蘭南澳金岳國小,附設幼兒園終於正式完工,並在111學年度如期如質開辦,縣府26號舉辦祈福揭牌儀式。這棟建築設計結合在地特色,規劃了大面積開窗及加框的廊下空間,讓幼兒宛如置身於大自然環境。

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表示:「這一座幼兒園,把我們泰雅族的文化元素融入進去,你看這個設計,非常地符合教學遊玩的一個場所。」

這座總經費2千6百萬元,美輪美奐的教學場域,校方分為2到6歲與3到6歲兩班,可提供45位幼兒名額就讀,滿足金岳部落實際需求,提供更好的托育服務,解決偏鄉教保資源不足且不均問題。

南澳鄉長李勝雄說明:「因為我們鄉立幼兒園其實地方很小,但是我們收的學生也是很多,金岳村其實人口來講不是那麼多,但是我們可以照顧附近的這一些小孩子,是一件很好的一件事情。」

金岳國小校長Dumun(張麗霞)提及:「我們目前一共有兩班,有一位老師跟四位教保員,所以總共可以提供最多45位的額度,所以也解決了,當地所需量能原來不足的一個狀況。」

金岳國小附設幼兒園成立後,代表已完成宜蘭南澳原鄉地區,幼兒園設置計畫最後一塊拼圖,未來幼兒園也將泰雅文化,融入教保活動之中。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