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有機農業親子繪本出版 傳遞友善環境知識

大綱

為了讓有機更貼近生活,農糧署東區分署等單位,發起有機農業繪本專案計畫,出版台灣有機農業的親子繪本,從小男孩達海的視角出發,了解有機環境的重要性。

跟隨故事主角達海的視角,觀察田間新奇有趣的人事物,感受花蓮南安稻浪相連的景色,為了讓有機更貼近生活,行政院農糧署與花蓮市農會,推出親子農業繪本,田裡的寶物,達海與有機的相遇,敘述主角在田間享受探索的過程,反映有機耕作的結果。

文字工作者 蕭淳恩說:「你要走到生產的地方,然後去探索就是去感受,就是這邊到底有什麼,參與在我們每天吃的食物裡面。」

插畫家黃海蒂,同時也是阿美族媳婦,她以母親視角寫下小孩在大自然遊玩景況,透過光亮純真的畫風,引導兒童理解有機農業的優點,並省思有機環境的重要性。東區分署期盼透過繪本簡單質樸,打動人心,成為推展食農教育的直接工具。

繪者 黃海蒂說:「藉由這本繪本,就是讓大家真的可以去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然後一起進入到大自然裡頭。」

農糧署東區分署長 徐煇妃說:「藉由這樣保種的議題,還有環境生態的議題,當然落實到我們有機農業食農教育的議題,就是希望藉由這樣子的繪本去傳達出來。」

徐煇妃表示,宜花東有機種植面積,占了全台四成,繪本不單只是談有機農業,也包括部落文化、生態環境與保種議題連結,用藝術創作感受體會東部農民,對有機耕作的堅持與價值。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