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信義鄉旅遊旺季 邀賞台21線美景、驗部落風情

  • 發布:2022-10-26 12:33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位於南投信義鄉的台21線,是當地俗稱的「玉山景觀公路」,美麗的山川景色,日前在馬拉松賽事的宣傳下,再度引發話題,而目前也正值信義鄉的旅遊旺季,歡迎全國各地的民眾來到部落放鬆旅遊,也體驗布農人文風情。

一張張公路美景照,這是位於信義鄉被稱為「玉山景觀公路」的台21線,得天獨厚的山川景色,在日前睽違5年復辦的葡萄馬拉松的宣傳下,再度成為民眾打卡景點,而沿線不只山川明媚,也有當地著名的梅子夢工廠以及葡萄等,讓民眾認識信義鄉的農特產。

信義鄉居民伍曉梅表示:「我們這裡還有台21縣的一個橋的美景,我們就可以拍下玉山的一個風景,是非常漂亮也非常值得大家來觀賞。」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長張志雄說明:「整個沿途不只是只有在,梅子夢工場這邊可以看到這個,高聳的玉山其實轉個彎,你在信義鄉都可以看到玉山,沿途你也可以去買到或看到一些,我們當地的水果,甚至冬天也非常適合來這邊泡湯。」

事實上過去這條道路時常遇雨成災,嚴重影響當地居民的交通往返安全,在中央以及地方的挹注之下,實施高架化建設,從沙里凍橋到陳有蘭溪橋,都能眺望到美麗的玉山主峰,而漂亮的公路也為族人們帶來更多便利。

豐丘村長全福盛提及:「這個高架橋完成了以後,地方上帶來觀光產業的運輸,真的是非常地好,讓我們村民很放心地出去,很放心地回來。」

目前也正值信義鄉的旅遊旺季,民眾來到信義鄉可以選購農民細心栽培的農特產,也能來到當地泡溫泉或是健行放鬆身心,當然也不妨經過這條「玉山景觀公路」為旅程留下一張美麗回憶。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