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鼓山高中原民舉重新星 奪牌奮鬥之路

大綱

兩位來自高雄桃源布農族的舉重新星,目前就讀鼓山高中的Talum跟Nabu,不僅擁有舉重天賦,更在今年全國賽上成功奪牌,為校爭光,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兩位的故事。

眼神專注,調整好呼吸,一把舉起認真訓練。他是今年全國青年盃73公斤級,抓舉打破大會紀錄的冠軍選手,來自高雄桃源的Talum 顏誠佑。個性隨和的他,在鼓山高中舉重隊擔任隊長一職。舉重陪伴他已有5年之久,Talum認為勝負並不是他所追求的主要目標,「練習就對了」是他的名言,不給自己壓力,是他抒發壓力的話。而回憶起青年盃奪金時刻,他仍意猶未盡。

鼓山高中舉重隊長 Talum 顏誠佑說:「沒有想那麼多,因為那時候教練也是這樣跟我說就去比賽就好了,那時候手腕受傷,他就說就去比那時候我也想說隨便比一比,有前三就前三沒有前三就沒有前三,一比就第一名,就練就對了,不要給自己那麼多壓力。」

而在Talum身後,同樣認真訓練的高一新生,Nabu 謝辰佑與Talum 是桃源國中學長和學弟關係。今年也在全中運大放異彩,奪下73公斤級亞軍。而頂著奪牌光環來到培育不少國手的鼓山高中練習,他說心理壓力真的不小。

鼓山高中舉重隊隊員 Nabu 謝辰佑說:「比國中訓練的感覺還要再有競爭力,競爭力非常的強,然後就是會有那種跟同儕練不能輸掉的那種心態,因為輸掉的話可能會被比下去。」

而在總教練眼裡,兩位正值青春期的選手,體力和爆發力都算頂尖,而接下來就是要從技術層面,一點一滴地去專研訓練。

鼓山高中總教練吳銘通說:「他們自己的本身的條件都不錯,包括一個是力量一個是速度,那技術方面可能就是我們還要跟他多多的跟他著墨要跟他多多的叮嚀,技術方面又能有好的表現,那我覺得他們兩個在國內應該有滿有自己的一片天。」

面對未來選擇,都還是高中生的兩人並沒有具體地想像,「就先繼續練下去吧」是他們給的回應,期待兩位舉重新星,越練越好,未來能成為台灣下一個舉重之光。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