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峰鄉青年論壇 建溝通平台厚植人才資源

  • 發布:2022-10-25 19:37
  • 台東金峰
  • udjuy

大綱

青年也是我們部落未來發展的力量,為了提升在地青年對自身文化的使命感,培養有自信的文化認同態度,主動學習部落文化與知識技能,因此展開青年論壇,透過對話溝通平台,厚植在地青年人才資源。

為了延續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及在地青年的文化使命,金峰鄉公所特別辦理青年論壇元年,邀請部落青年展開對談,希望透過對話平台,提升在地青年參與政治、經濟、教育等動機,促進青年熟捻公共事務、營利及非營利事業的專業知能。

金峰鄉新興部落青年會副會長 汪凱威說:「部落發展有什麼我們可以協助,或者是一起去創造,或者是協助部落的部分,能夠激盪出在這些長輩們這樣子的一個基礎之下,能夠有一個更好的一個發展,或是一個跳耀這樣子。」

青年是部落未來的力量,金峰鄉公所特別邀請,文化工作者、藝術家、協會、原民成功企業家及縣府等,用三種不同領域面向來進行交流分享,希望為部落未來創造新的思維發展方向。

台東縣原民處部落經濟科長 利錦鴻說:「我們希望說能夠透過這樣子的講座,讓更多年輕人運用不同的資源、整合不同的資源,回到部落裡面去發展部落的產業,讓青年能夠在部落有一個安身立命更好的環境。」

金峰鄉長 蔣爭光說:「除了人力的訓練,還有相關的產業的觀摩跟論壇的交流,我們慢慢地集中在青年的朋友,因為青年的朋友是我們的希望,也是未來。」

金峰鄉公所未來會持續展開一系列青年論壇,收集並整合相關意見,期望未來對部落的文化傳承、認識,深化部落重要的倫理與儀式,更厚植在地青年人才的資源跟培養。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