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長濱國小創校113年 合作校友打造專屬校歌

大綱

從入學唱到畢業的校歌,是不少人對學生時期的回憶。台東長濱國小創校113年,歷史悠久,但卻沒有專屬的校歌,新任校長張嘉華找來校友李富興,也是國內知名音樂製作人,與畢業班學生攜手作詞譜曲,打造校歌「長濱新希望」,活力感十足。

全校師生齊聲合唱,歌詞中字字句句刻畫出長濱孩童成長的軌跡,這首名為「長濱新希望」的歌曲,是長濱國小創校113年以來,首支專屬校歌。

長濱國小學生廖毅承表示:「很好聽,就是活潑健康。」

長濱國小學生郭冠孜表示:「唱校歌我就覺得是一個很熟悉的歌,然後有一種很有活力的感覺。」

長濱國小校長張嘉華說明:「我認為校歌是代表學校的精神,也是傳承的一個很好的媒介,所以我就想說希望,可以找到資源來製作校歌。」

從入學唱到畢業的校歌,是不少人對學生時期難忘的回憶,也因此新任校長張嘉華萌生為學校創作校歌的念頭,在當地教會牧師牽線下,找來傑出校友,同時也是資深音樂製作人的李富興譜曲,學生作詞,不僅別具意義,還相當動聽,不輸流行歌曲。

張嘉華補充:「由孩子的觀點出發,寫出他們心中喜歡的,印象中 對長濱印象最深刻的,這個地理環境,或者是他對長濱國小,印象最深的一些感覺,從孩子的文筆寫出來,相信會更有意義。」

李富興免費編曲、作曲,幫學校製作了民歌清新版及搖滾版2種版本,可以在不同場合中運用,期待透過每一屆新生、校友傳唱下去。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