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U23台灣擊敗墨西哥 獲季軍創隊史最佳

大綱

U23世界盃棒球賽,昨天(23)正式落幕,台灣隊在季軍戰強碰墨西哥,先發投手李晨薰投5局失1分,加上陳聖平關鍵的兩支安打,終場台灣隊以3比1,擊敗墨西哥隊,創下隊史最佳成績,抱回季軍獎盃。

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在超級循環賽,吞下3連敗後,23號季軍戰時,再次強碰墨西哥,由火球男阿美族球員李晨薰,擔任先發投手。

1局下,墨西哥2、3壘有人,就在此時,投手李晨薰出現暴投,讓墨西哥先馳得點。

2局上台灣隊開始反攻,1出局2壘有人,阿美族球員陳聖平,將球敲向右外野,全壘打牆上,形成2壘安打,幫助球隊把比數,扳成1比1平手。

賽事來到3局上,目前台灣隊2出局滿壘情況下,隊員陳聖平挺住壓力,擊出中外野方向,帶有2分打點,全場立刻歡騰起來,台灣隊3比1,將比數超前,奠定這場戰役勝基。

終場結束,台灣隊靠著陳聖平2支關鍵安打,包辦單場3分打點,以3比1分數擊退墨西哥,奪下本屆賽事季軍寶座,創下隊史最佳表現,過去隊史最佳戰績是第5名,台灣隊布農族的曾宸佐,入選本屆全明星隊最佳外野手,是唯一獲獎的台灣選手,表現備受肯定,至於本屆冠亞軍,分別由日韓兩國拿下。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