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PASIWALI音樂節 7組原民歌手接力嗨翻台東

大綱

原民會2018年首度打造的「Taiwan PASIWALI」國際音樂節,22日起一連兩天在台東森林公園展開,第一天就擠爆人潮,在歌手輪番演出帶動下現場嗨翻天。

「Taiwan PASIWALI」國際音樂節,原民歌手舞炯恩加以法利得,一連演唱了多首動感的歌曲嗨翻現場,觀眾都隨著舞動搖擺尖叫。

原民會2018年首度打造的「Taiwan PASIWALI」音樂節,今年邁入第五屆,第一天現場就擠爆人潮。

觀眾 田君豪、Laway(藍天豪)說:「我來第二次了,我覺得這個活動很好玩,而且可以看到很多南島語族的,不是只有台灣,可以看到其他國家。」「這個活動辦的滿好的地方就是,因為現在很多原住民的青年,他其實分散在各地發展,但是有這個活動,我們就可以重新再聚集,分享一些想法,然後交流彼此生活的一些心酸跟一些喜樂。」

受疫情的影響,睽違了兩年多的「Taiwan PASIWALI」國際音樂節,再次邀請到來自菲律賓、帛琉、印尼、馬來西亞南島民族的表演團體,讓觀眾感受不同民族的音樂魅力。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說:「也謝謝我們的防疫團隊,在整個防疫愈來愈穩定之後,10月13日開始開放國境,所以這一次,在兩年之後我們終於可以再邀請我們國外的表演團隊,包括我們的邦交國,等一下要表演的這個帛流的歌手。」

PASIWALI是台灣原住民族阿美族語往東方的意思,東方是太陽升起的地方,台灣的東方也是孕育許多原住民族群的地方。音樂節22號起一連舉行兩天,舞台陸續有7組國內外原住民族歌手及樂團等接力登場。會場也規畫原住民市集周邊廊帶,讓民眾觀賞音樂之外也能促進原民產業經濟。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