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自由國小慶創校百周年 校友齊聚母校

大綱

台中和平區自由國小創校百周年,今天(22)隆重舉辦校慶活動,除了辦理村校運動會外,還辦理了校史老照片的記錄展,讓大家見證學校與部落相互成長,緊密連結的關係,同時也在百周年校慶這一天,邀請校友回母校歡聚,一起見證學校百年來,為地方作育英才,培育不少人才的貢獻。

台中和平區自由國小創校百週年,邀請校友回母校歡聚,許多畢業許久的校友,在時光迴廊的老照片展中,除了看見自己以前小時候的模樣相當開心,也對當年教育他們的老師滿懷感恩。

校友林小姐說明:「時間過得好快,時間過得非常快,這個,這我們老師,這我們老師。」

校友林秋田解釋:「像我女兒啊,這邊讀書的,後來她自己在外面創業很成功,也都是這個自由國小教育的,也都是這個自由國小栽培的。」

台中和平自由國小創校於1922年的日治時期,當時稱為埋伏坪蕃童教育所,也是大安溪泰雅北勢群第一所學校,百年來為當地部落培育出不少人才,就連現任的台中市原民會主委林益陸,和平區長吳萬福,都畢業於自由國小。

自由國小校長藍吉恩表示:「大安溪線我們泰雅族,我們統稱北勢族群,那其實最早設校的就是我們自由國小,是在1922年日據時代就創校,當時的名稱是伏坪蕃童教育所。」

校友台中市和平區長吳萬福解釋:「有的在各個階層,甚至在各個場域,各個教育公職人員都有,所以說在我們自由國小,在我們和平區,甚至我們自由、達觀,它是扮演真的,很好一個培育的一個教育場所。」

自由國小為慶祝百年校慶,除了辦理村校運動會外,也辦理一系列活動來擴大慶祝,同時也表揚載譽有佳的傑出校友,以及服務10年以上的資深教師,讓大家一起見證這百年老校,為地方在教育上所做的貢獻。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